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控制措施

2005-08-22

至今尚无抗溶组织内阿米巴疫苗在世界范围内被接受。采取综合措施防止感染包囊,对粪便进行无害化发酵处理,杀灭包囊,保护水源、食物,并不断提高文化素养、搞好环境卫生和驱除有害昆虫等。

 

()预防措施

1、健康教育通过有广泛影响的宣传工具教育群众, 讲究饮食卫生、个人卫生及文明的生活方式, 不喝生水, 不吃不洁瓜果生蔬菜, 养成餐前便后或制作食品前洗手等卫生习惯。

2、加强粪便管理, 畜圈的卫生管理, 因地制宜做好粪便无害化处理, 改善环境卫生。

3、保护公共水源, 严防粪便污染。饮用水应煮沸。

4、加强饮食业与公共食堂的卫生管理。食品制作及工作人员操作过程均应有卫生监督措施。

5、大力扑灭苍蝇、蟑螂, 采用防蝇罩或其它措施, 避免食物被污染。

()管理措施

1、对患者应迅速治疗, 按传染病管理办法实行疫情报告、消毒、隔离等处理。对家庭成员或接触者应作检查。

2、在一个地区出现一批病例时, 要迅速作实验室检查以确诊, 并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及采取相应措施。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

相关栏目
统计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