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艾滋病毒与婴儿喂养

2010-03-24

艾滋病毒与婴儿喂养
优先行动框架
 作者: 世界卫生组织
页数: 11
出版日期: 2003年
语言: 中文,英文,法文,葡萄牙文,西班牙文
ISBN: 9241590777

 

简介
母乳喂养通常是喂养婴儿的最好方法。然而,一位感染艾滋病毒的妇女能在孕期、劳作、分娩或母乳喂养中把病毒传染给她的孩子。《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指出,最佳的喂养方式是出生后最初6个月的纯母乳喂养,接着以持续母乳喂养并添加适当的补充食品的方式进行喂养,直至2岁或更长。同时,该战略考虑到生活在困境中的儿童的境况,包括母亲感染艾滋病毒的婴儿。

《艾滋病毒与婴儿喂养优先行动框架》是根据《婴幼儿喂养全球战略》制定的,并获得九个联合国机构的支持。 这一行动框架的目的在于向政府推荐有关婴幼儿喂养的关键措施,这些措施涵盖了与艾滋病毒/艾滋病相关的各种特殊状况。目标在于在推广干预措施以降低艾滋病毒传播的同时,创造并维持一个环境,以鼓励所有对婴儿进行适当喂养的行为。

这一行动框架向政府提出以下有关婴幼儿喂养的优先关注:

制定或修改(如适合)一项包括艾滋病毒和婴儿喂养在内的综合性的国家婴幼儿喂养政策。
加强执行母乳替代品市场化的国际准则(简称“准则”)及其后世界卫生大会形成的相关决议。
在认识到艾滋病毒为众多异常艰难状况之一的同时,加大努力以全面保护、推广和支持恰当的婴幼儿喂养实施。
为艾滋病毒阳性的妇女提供足够的支持,以使她们能为自己及婴儿选择并成功实行最佳的喂养方式。
支持有关艾滋病毒与婴儿喂养的研究,包括各个层面的操作模式研究、学习、监测和评估所使用的策略,以及推广研究所获得的成果。 
下载全文 [pdf 492kb]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