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2016年3月24日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及释义

2016-03-17

  2016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主题—— 

  “社会共同努力 消除结核危害” 

  2016年3月24日是第21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肺结核是法定乙类传染病。过去20年来,我国不断加强结核病患者的诊断、治疗和管理工作,增加结核病防治经费的投入,使结核病的患病率降低了一半,死亡率降低了80%,提前5年成功实现了联合国结核病千年发展目标。

  然而,当前我国公众对结核病的防治意识仍不强、社会流动人口频繁、有一部分结核病患者没有被发现、诊断、治疗,还有少数患者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完成全面治疗,造成疾病无法痊愈,更增加了发展成为难治的耐药结核病的风险,使治疗疗程延长到18-24个月,花费比普通结核增加数十至百倍,同时还有可能迁延不愈,带来合并症,多脏器衰竭等更严重的后果。

  在2016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国家卫生计生委确定“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这样一个宣传主题,旨在希望全社会共同努力,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履行相关职责;同时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尽可能地发现更多的结核病患者,并让每一位结核病患者都能够及时得到诊断和治疗,获得治愈,从而达到控制结核病疫情、消除结核病对公众危害的最终目的。

 

  (有关文件链接:http://www.nhfpc.gov.cn/jkj/s3589/201603/8a8622bbedbe411a855f0920fba2ca65.shtml) 

  (来源:结控中心)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