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辽宁发生皮肤炭疽传染病疫情 尚无死亡病例

2011-08-12

    中广网鞍山811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辽宁省卫生厅消息,近日鞍山海城市和岫岩县发生皮肤炭疽传染病疫情,截至昨天(10日)18时确诊病例3例,疑似病例18例,所有病例均在鞍山市传染病医院隔离治疗,无死亡病例。据了解,这次疫情是由于当地居民私自屠宰或接触病牛感染发生的。

据初步调查,这次疫情是由于当地居民私自屠宰或接触病牛而感染发生的。目前,当地政府已经依法开展了疫情处置工作,正在排查病牛来源,并对当地大牲畜进行了全面排查,对患病牛按要求进行处置。

  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主要领导做出指示,分管领导连续组织召开三次会议进行研究和部署,带领省卫生厅、省畜牧兽医局等相关人员及时赶赴当地,会同鞍山市委、市政府共同开展疫情处置工作,并成立了省南关村炭疽事件处置领导小组,组建了省临床救治指导组、疫区处置指导组、动物处置指导组。现三个技 术指导组已赶赴当地开展工作。目前,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正在全力组织开展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

  炭疽是一种由炭疽杆菌引起的人畜共患传染病,牛、羊、骆驼、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人直接或间接地接触病畜和染菌的皮、毛、肉等,会感染炭疽。因此,人们只要不接触、宰杀、食用病死和不明原因死亡的牛、羊等牲畜,就不会被感染发病。

摘自:http://msn.ynet.com/3.1/1108/11/6087483.html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