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辽宁确诊7例人感染炭疽病 江苏月初曾现5人疫情

2012-08-17

    辽宁省沈阳等地近日发生人感染皮肤炭疽传染病疫情,目前已确诊7人发病。这是自8月3日江苏省连云港出现2人患病,5人症状不典型以后,我国又一省份发现皮肤炭疽病,并出现疫情。

  据新华社消息,辽宁省的疫情为沈阳辽中县3例,于洪区1例,其他地区3例,目前暂无死亡病例。辽中县肖寨门镇妈妈街村已全面隔离封锁,严格禁止各种牲畜及肉制品进出,人员进出也要经过严格的防疫处理。目前被感染者已被送至沈阳市第六人民医院,正在接受治疗。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昨日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尚未收到辽宁地区疫情更进一步的信息,也并不了解辽宁的疫情与江苏是否有关联。他还表示,江苏的皮肤炭疽病并未出现重症和死亡病例。

  邓海华介绍说,皮肤炭疽病在北方的农牧区是一种人畜共患的典型病症,主要的病由是人接触了病生畜感染所致。

  江苏省疾控中心副主任周明浩此前指出,皮肤炭疽属乙类传染病、二类动物疫病。牛、羊、骆驼、骡等食草动物是其主要传染源。与吸入性炭疽不同,皮肤炭疽通常散发,可以治愈,部分甚至能够自愈。该病在我国每年都有发生,近两年全国每年报告发病数都在300例左右。他提醒老百姓,一旦发现牛、羊等动物发病或异常死亡,要及时报告动物卫生监督机构,不要购买病死牛羊肉及制品,如有不适症状,要及时就诊。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