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哪些是化学品、尤其是铅对儿童健康的长期影响?

2010-03-24

  慢性微量接触各种化学品可导致若干不良结果。就铅接触而言–甚至较低量–持续接触可产生严重影响,如贫血、不舒服和损伤神经系统。儿童对于铅的神经毒性影响特别脆弱。较低量接触可降低其智商评分,引起学习障碍、学习成绩不良以及暴力行为,所有这些可促使终生减少收入。

  在世界上某些发展中地区,超过三分之一的儿童仍然受到含铅量高的影响。在某些情况下,在慢性接触的儿童中仍可见到急性中毒病例,其血液中含铅量达到可干扰其正常功能的程度。这些儿童患有严重头痛、恶心和呕吐、腹痛、嗜睡以及甚至昏迷。严重者可罹患威胁生命的脑炎,最终导致死亡或不可逆的神经后遗症。但是,较常见的是低量铅接触,可引起不明确的体征和症状,并且仍然不能确诊。

  在工业化国家,生活在贫困城市地区(那里仍然存在含铅油漆)或属于少数民族、使用受铅污染的传统化妆品或药物的儿童接触铅的风险更高。

  铅接触源因地方环境而不同,包括含铅汽油(在许多国家仍在使用)和油漆、涂油陶瓷、熔炉排放物、受污染的土壤、电池回收工业以及供水所用铅管或含铅焊料。铅还可在食品中作为一种污染物或在传统医药中作为一种成份出现。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