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内部邮箱 · 繁体 · En

密闭空间作业人员健康风险提示

时间:2013-07-26 字体:

  近日,全国各地进入高温季节,且降雨量远高于往年同期水平,极易发生排污管道堵塞,管道内各种废弃物聚集在一起,在高温的作用下易造成窒息性气体蓄积,且达到中毒甚至致死浓度。

  根据网络报道,近期在江苏、四川等地已发生三起窒息性气体急性中毒事件,共造成8人中毒,其中5人死亡。发生原因主要是由于作业工人违反相关操作规定,未穿戴个人防护用品进入密闭空间作业。

  为避免此类中毒事故再次发生,建议作业人员不要贸然进入密闭空间进行作业。进入前应注意检测作业环境中的氧气浓度,先通风排气确认安全后再进入。如确实需要进入密闭空间低氧环境作业时,必须穿戴携气式空气呼吸器等个人防护用品,身上缚以救护带,留1-2人在作业区外并做好救护准备。发生窒息性气体急性中毒后,迅速将中毒患者转移到空气新鲜处,保持其呼吸道通畅,呼吸困难时立即给予吸氧或进行人工呼吸,尽快将中毒患者送往医院进行抢救。

附件

文件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