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关于癌症的10个事实(WHO网站)

2006-07-14

1. 有100多种癌症,身体的任何部位均可能受到侵袭。
2. 2005年,有760万人死于癌症 - 占全世界5800万死亡的13%。
3. 在所有癌症死亡中,有70%以上发生在低收入和中等收入国家。
4. 就全世界而言,造成男子死亡的5种最常见癌症(按发生频度排列)为肺癌、胃癌、肝癌、结肠直肠癌症和食道癌。
5. 在世界范围内,造成妇女死亡的5种最常见癌症(按发生频度排列)为乳腺癌、肺癌、胃癌、结肠直肠癌和宫颈癌。
6. 烟草使用是全世界癌症的单一最大可预防原因。
7. 全世界有五分之一的癌症是由慢性感染引起的,例如人类乳头瘤病毒引起宫颈癌和乙肝
病毒引起肝癌。
8. 如能及早发现和充分治疗,有三分之一癌症可以治愈。
9. 如果应用目前关于疼痛控制和姑息治疗的知识,可帮助需要缓解疼痛的所有患者。
10. 主要通过不使用烟草、健康饮食、身体活动和预防可造成癌症的感染,可预防40%的癌症。
摘自http://www.who.int/features/factfiles/cancer/10_zh.html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