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内部邮箱 · 繁体 · En

提高安全意识 保障疾控事业—传染病所第十一届实验室安全周主题活动

时间:2017-07-17 字体:

  2017424-28日是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第十一届实验室安全周,传染病所围绕“提高安全意识 保障疾控事业”活动主题开展了系列宣传活动。 

   为营造生物安全氛围,实验室管理处在大厅明显位置摆放易拉宝、在所内张贴生物安全周主题宣传画,同时发放给每位职工及学生一份生物安全宣传手册。 

展板照片

 

    

    

2017安全周宣传折页

 

3 2

 

  在传染病所党委书记卢金星研究员及生物安全分管所长万康林研究员的动员下,本所集中开展了安全系列讲座,内容包括实验室资质认证/认可专题讲座、病原微生物样本出入境运输管理、BSL-3实验室专项培训等,160余人参加了此次系列培训活动。 

IMG_0529

 

  培训过后,在各实验室主任的带领下,由安全员负责组织全体实验人员完成皮肤刺伤、危险材料溢洒、人员晕倒、实验室紧急情况的逃生、灭火器的使用等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实验人员的应急处理能力。 

a962fbd74e162a3550bab4836f63faf4_

 

  在安全周期间,安全员对实验室进行彻底检查并对发现的不符合项进行整改。随后,由万所带队,保卫处及实验室管理处协助完成了全所水电气重点设备及实验室安全检查。 

AAAA1400

 

  安全周最后,实验室管理处组织实验人员就一些实验室常见问题及安全周工作开展情况召开交流会,室主任及科室安全员进行了讨论及总结。 

IMG_0566

 

  本所将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及人员培训,提高安全意识,保障疾控事业! 

 

(传染病所 供稿)

附件

文件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