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内部邮箱 · 繁体 · En

中国疾控中心辐射安全所开展第十一届实验室安全周活动

时间:2017-07-17 字体:

一、按照中国疾控中心第十一届实验室安全周活动的工作安排,本所于2017424-428日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第十一届实验室安全周活动。424日,辐射所5名工作人员参加了中心实验室管理处组织的第十一届实验室安全周专题报告会,专题报告会从保密、拍好照片、病原微生物资源的管理三个方面为大家进行了培训。会后,我所张贴了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制作的安全周宣传画及核安全文化宣传展板。

20170424_091424

 

    

  二、425日上午,本所在综合楼六层礼堂举行了以“提高安全意识 保障疾控事业”为主题的第十一届实验室安全周启动仪式,主管实验室安全的丁库克副所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并对安全周活动提出了要求。全所共120余人参加了相关活动。动员会上,安全保卫处胡京钢为大家讲解了本所安全防控体系检查情况。根据会议安排,组织大家观看了DVD安全教育片。 

 

20170425_092234

 

    

三、425日下午,我所邀请了消防宣教中心的教官为大家进行防火知识培训,为大家生动地讲解了火灾现场、防火技巧。

20170425_140632

 

    

  四、426日上午,安全保卫处对全所放射工作人员进行了在岗培训、考核。主要针对国家安全教育日、职业病防治法及其他放射知识进行了培训,并对核安全文化进行了宣贯。下午,为全面构建我所实验室安全文化,提高我所新进职工、学生安全生产意识,加强法律法规学习,安全保卫处组织了新进人员强化培训。 

20170426_102046

 

20170426_102052

 

 

9

 

    

  五、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及时发现和排除安全隐患,保证“五一”假期的安全,427日,在丁库克副所长、刘青杰副所长的带领下,安全保卫处对放射源进行了核查。随后,对5个科室进行实验室抽查,对本所的实验室安全,消防和水电安全进行了全面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指出,及时纠正,并限期完成整改。  

20170427_104742

 

  六、428日,安全保卫处对实验室安全自查和监督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了通报,各实验室汇报本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整改进展和存在的问题,后勤处、财务处参会并当场进行的沟通。丁库克副所长总结了本次安全周活动,并对下一步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部署。下午,安全保卫处为各实验室更新了实验室应急药箱中的部分药品。  

22

 

(中疾控辐射所 供稿)

 

    

    

附件

文件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