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内部邮箱 · 繁体 · En

寄生虫病所举办2017年实验室安全周活动

时间:2017-07-17 字体:

      为了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我所实验室安全,根据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部署,我所于2017424日至28日组织开展了以提高安全意识,保障疾控事业为主题的第十二届实验室安全周活动。根据安全周主题和活动方案,开展了以下活动。 

     424日,我所召开了安全周活动动员大会,周晓农所长作动员讲话,强调安全无小事,要增强安全意识,保障疾控与科研工作,要求各部门和职工认真排除安全隐患,继续做好下班前5分钟安全检查,并结合检查中多次发现的问题,有关实验室要严格按照规程操作,中层干部严格把关,有效解决存在问题。许学年副所长作总结,结合安全检查实例,要求全体员工、学生时刻警惕安全、防患未然。全所职工与研究生、进修生约115余人参加。  上海市卫生监督所顾小平作实验室生物安全法规培训和案例简介的专题讲座,结合上海市实验室生物安全监督检查中常见案例,强调了做好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的重要性,提高了实验室相关人员生物安全意识,增强了实验室安全防范能力,营造了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  

     此外,围绕本届安全周主题,联合工会、保卫处召开了“安全在我心”2017年知识竞赛活动,11支小组代表队参加了此次知识竞赛。本次安全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决赛题型分为实践操作题、抢答题和风险题,不仅考察选手的安全理论知识,还考验了他们的安全消防技能,通过这样以赛代训的方式,促进职工了解掌握实验室安全、消防安全等知识与技能,将“安全无小事”的理念根植于心,时刻警惕,防患于未然。 利用微信平台发放“安全在我心”2017年安全知识网络问卷,全所17个部门共计136人次参与答题,题目涉及实验室管理、实验室安全防护意识及实验室注意事项等。通过答题,全所人员提高了安全意识,将安全理念牢记心中。 

     实验室安全周期间,各处室主任、行政助理、生物安全员和消防安全员对本实验室进行安全自查和整改,并将检查和整改情况书面报告给科技处。所领导小组、安全生产工作小组和所生物安全委员会成员组成检查组,对全所实验室进行全面监督检查。 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安全周活动和我所安全工作,各处室也积极参与相关活动,认真落实安全周活动方案,达到了预期效果,有力促进了我所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  

             

安全培训 

 

             “安全在我心”安全知识竞赛 

 

(中疾控寄生虫病所 供稿)


 

附件

文件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