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内部邮箱 · 繁体 · En

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培训班圆满结束

时间:2010-04-26 字体:

  举世瞩目的上海世博会、第16届亚洲运动会将于20105月和11月在上海市和广东省召开,为做好两项重大活动期间实验室生物安全提供技术支持,保证各项活动顺利进行,根据中心工作安排,实验室管理处于2010414-15日在北京举办了一期专门针对上海市和广东省疾控机构及相关单位的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培训班。共有来自上海市疾控中心、广东省疾控中心、上海市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复旦大学BSL-3实验室、第二军医大学、广州市疾控中心、佛山市疾控中心、东莞市疾控中心等单位的三十多名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班。

  此次培训班是在我中心近年来与国外有关机构交流与学习的基础上,不断积累实验室生物安全培训材料、师资和经验的基础上举办的一次专项培训。培训内容包括实验室生物安全法律法规和标准的新进展与新要求、呼吸面罩的密合度检测和安全防护效果评价、实验室生物安全个体防护装备的使用和安全评价、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的应急处置等。

  本次培训班以理论讲解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打破培训全程单纯课桌式教育方式,突出各位学员的亲身操作体验形式,以切实提高各单位实验室生物安全事件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目标。培训过程中,通过所设计的培训内容场景,学员们以分组形式,每组8-10人,积极讨论,联系自己的实际工作,研究处置方案并操作演练。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活,实践性强,拓展了思路,进一步加深对实验室生物安全有关理论知识的理解与认识,这些都将有助于进一步做好上海世博会和亚洲运动会期间的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全力保障两地的实验室生物安全。          

          

              

 

  

  

  

附件

文件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