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内部邮箱 · 繁体 · En

中国疾控中心2017年第二期全国病原微生物运输管理培训班在兰州圆满结束

时间:2017-07-28 字体: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原卫生部发布的《可感染人类的高致病性病原微生物菌(毒)种或样本运输管理规定》和《人间传染的病原微生物名录》,解决全国省级疾控系统在运输病原微生物过程中托运人资质到期的问题,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7718720日在甘肃省兰州市成功举办了2017年第二期全国病原微生物运输管理培训班(总第三十四期)。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国原源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甘肃省卫生计生委科技教育处益瑞渊处长以及甘肃省疾控中心孟蕾主任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来自中心相关直属单位、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计划单列市)疾控中心、个别重点实验室以及甘肃省13个地州疾控中心100余名实验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深刻阐述了本次学习培训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感染性物质运输管理培训,提升该项工作人员的能力和素质,是实验室生物安全工作中不可忽视的一项重要内容。只有严守各项规章制度,时刻保持责任意识,才能更好的应对各类应急突发状况,做到安全运输。

此次培训中,实验室管理处李思思、国原源两位同志分别对《病原微生物实验室生物安全规范化管理》及《感染性物质航空运输审批要求》进行了细致的讲解。民航甘肃监管局运输处马红伟处长向学员们详细讲解了感染性物质航空运输规章,北京迪捷姆空运咨询服务有限公司对航空运输6.2类危险品进行了专题培训。全程培训内容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学员们认真听讲,积极提问。并且在培训班结束前进行了考试,考试合格者将由中国民航总局颁发“中国民用航空危险品运输训练合格证书”从而获得托运人资质,同时获得我中心颁发的继续教育学分证书。

开班仪式

 

培训考试环节

 

附件

文件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