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站地图 · 联系我们 · 内部邮箱 · 繁体 · En

2017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新评审员培训班在天津成功举办

时间:2017-08-01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国家级卫生行业资质认定评审员队伍的建设和管理,促进各检验检测机构评审员能力水平的提升,保障各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工作的科学性、有效性。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于2017724728日在天津市成功举办了2017年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新评审员培训班。培训班开班仪式由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管理处刘艳研究员主持,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管理处赵赤鸿处长、国家认监委实验室与检测监管部监督管理处谢澄处长出席了开班仪式并致辞。在前期各机构推荐参训人员的基础上,经卫生行业评审组遴选,共49位确定符合条件的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幕式上,谢澄处长首先代表国家认监委对此次培训班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支持卫生行业检验检测资质认定管理工作的各位同仁们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当前国家认监委资质认定评审员培训的考核管理办法。同时,赵赤鸿处长在开幕式上指出,此次培训班是自去年该项工作移交至我中心后举办的第一期国家级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新评审员培训班,在前期的沟通、师资的选择,课程的编排以及参训人员的遴选方面都下了很深的功夫,赵处表示,加强行业内资质认定评审员队伍的人员更新,提升实验室管理人员的技术能力与水平,在建立卫生行业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独立、公正、科学、诚信的实验室管理体系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希望为期一周的培训能够增强各参训人员的责任意识,依规依矩,将各项规章制度落到未来的工作实处。 

  此次培训班还邀请了多位国内资深、经验丰富的资质认定评审方面的专家进行统一授课,从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概论、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管理办法、评审员要求及其管理规定、资质认定评审工作过程、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准则、对标和不符合项案例练习、管理体系的建立和有效运行、资质认定评审的技巧与方法、资质认定评审问题等多方面多角度多层次的向各参训人员进行了细致解读。 

  培训班不仅在白天设置了集中授课、晚上还安排了晚自习及答疑环节,并且在培训班结束前进行了考试。大家通过为期一周的培训达到了认真学习、积极请教、取长补短、互相促进的良好效果。考试合格者将由国家认监委纳入纳入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评审员系统中,从而获得评审员资质。 

    

    

  (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  

  

 

  培训班开班仪式 

    

 

  参训人员认真听讲 

附件

文件附件:


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