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雅安灾区民众及救援人员预防中毒注意事项

2013-04-22

  地震灾后,正常生产、生活环境被破坏,容易发生各种类型的中毒,提请灾区民众及救援人员注意以下事项:

  1、地震带来食品污染风险增加,且灾后临时安置点卫生条件有限,容易引发食物中毒,给健康带来负面影响。

  2、简单肉眼识别的方法不易鉴别植物和蘑菇是否有毒。建议地震灾后不要采食野生的植物及蘑菇,避免发生食物中毒。

  3、地震也会引发动物活动异常,这个季节主要防范蜂、蝎、蜈蚣和蛇等动物的叮咬,有条件最好涂抹驱避剂进行预防,被咬伤后的重症患者应尽快后送进行救治。

  4、正确使用和储存消毒产品  为防止灾后疫情,灾区会采取对水和环境等消毒措施。常用消毒剂含氯,遇水会释放出活性氯,当达到一定浓度时可以引起呼吸道刺激。此外,直接接触高浓度消毒剂也可能会造成接触部位皮肤的损伤。提请震区灾民和救援人员注意正确使用并储存消毒产品。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