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免疫规划中心积极参与云南鲁甸抗震救灾工作

201483日下午430分左右,云南省鲁甸县发生6.5级地震。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中心获悉灾情后,积极开展应对工作。在第一时间成立了免疫规划技术工作组,为云南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提供免疫规划方面的技术支持;同时组建了后备应急人员小组,随时待命赶赴灾区参加救灾防病工作。

84日,免疫规划中心组织各科室相关专家和业务骨干,对地震灾区进行了疫苗可预防疾病的风险评估工作。对云南昭通市的鲁甸县、巧家县、昭阳区及曲靖市的会泽县等地震灾区疫苗可预防疾病既往五年及今年上半年的发病情况、地震造成的破坏情况、常规免疫服务情况等相关因素认真进行了分析、梳理,撰写了《云南鲁甸6.5级地震灾区疫苗可预防疾病风险评估报告》,以供云南省和地震灾区疾控机构开展免疫规划相关工作时参考。

免疫规划中心的宁桂军同志作为中国疾控中心首批卫生应急队队员,已于88日早启程,赶赴云南鲁甸地震灾区开展救灾防病工作。中心副主任王华庆同志将作为第二批卫生应急队队长,于近期带队赴灾区开展工作。

                                                         (免疫规划中心  供稿)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