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九寨沟地震救灾卫生应急专家组赴灾区工作

2017-08-10

  2017年8月8日21时19分在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北纬33.20度,东经103.82度)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截至8月9日10时统计,地震已造成13人死亡,175人受伤。

  地震发生后,中心领导高度重视,高福主任、李新华书记均在第一时间了解灾情,对中心应对工作作出指示。冯子健副主任要求中心重大自然灾害先遣队队员做好备勤,密切关注灾情信息更新和媒体报道,做好随时派出队员的相关应急准备。

  8月9日上午10时,按照国家卫生计生委的要求,我中心紧急派出五名专家参加国家卫生计生委卫生应急专家组,赴四川九寨沟地震灾区协同当地开展救灾防病工作。中心专家组由环境所姚孝元副所长带队,包括传染病处郑建东、传染病所鲁亮、环境所张剑和卫生应急中心王哲,专业领域涵盖了水和环境卫生、环境消毒、传染病防控、媒介生物控制,灾后公共卫生评估等。李新华书记和王健副书记为专家组送行,专家组将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领导的指示精神,发扬优良作风,配合四川省有关方面完成好各项救灾防病工作任务。专家组已乘坐CA1453次航班前往四川,经绵阳赴九寨沟地震灾区。

  8月9日上午7时27分,新疆博尔塔拉州精河县(北纬44.27度,东经82.89度)发生6.6级地震,震源深度11千米。在得知灾情后,李新华书记专门致电正在新疆开展调研的梁晓峰副主任和我中心援疆干部,询问现场情况,要求及时确认人员安全,并传达了中心党委对援疆干部的关心和慰问。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