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CDC赴四川芦山救灾防病第二批协调组在灾区开展工作与灾区工作队伍和群众度过繁忙的五一节

2013-05-06

  根据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和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安排,中国CDC赴四川芦山地震救灾防病第二批协调组已于426日到达芦山县,通过顺利交接接替第一批工作组在灾区继续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此次派出的协调组人员来自传染病监测控制、水质监测、改水、计划免疫等专业,由传染病所阚飙带队,队员包括应急中心张必科、改水中心付彦芬、环境所张伟和陈曦、免规中心郑景山和解瑞锋、病毒病所王环宇,其中张必科和付彦芬作为第一批队员已在22日即到达芦山开展卫生应急工作,此次继续参与第二批队员工作。429日,根据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统一工作部署,付彦分、张伟、解瑞峰前往宝兴县驻扎,开展卫生防疫工作。

  协调组与省市县疾控中心加强联合,在灾区开展卫生防疫的技术工作,根据新确立的政府主导、部门配合、分级负责、属地管理的灾后卫生防疫的工作机制,为灾区卫生防疫开展风险评估、形势研判和技术指导,已在传染病监测分析、症状监测网络报告质量促进、水质监测、卫生厕所建设、强化免疫接种方案制订与摸底调查、复课后学校卫生管理、传染病实验室检测能力评估等方面开展了工作。协调组积极深入乡村实地调查,以发现现场问题,为防疫工作决策和部署获取第一手资料。

  时值五一劳动节,工作组所有人员坚守岗位,与灾区工作队伍和群众度过繁忙的五一节。王宇主任打来电话询问工作情况并致以节日问候。51日,协调组参加了县政府组织的卫生防疫动员会和外援工作队的强化免疫工作会议,共同讨论工作方案,并分成三个组下到芦山、宝兴不同乡村,开展饮用水卫生安全、传染病监测、强化免疫接种的情况摸底工作,全力为灾区卫生应急、实现大灾之后无大疫的目标勤奋工作。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