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带宝宝去春游,你准备好了吗?

2019-03-04

春天的脚步快得让我们来不及感受。因此,幼儿园也是煞费苦心为孩子策划各种春游活动......可是,感受春天的同时,对于年龄尚小的孩子们,有许多的事项您考虑到了吗?

春游之畅不要变成春游之殃!

规律饮食:

25岁儿童每天应安排早、中、晚三次正餐,在此基础上还至少有两次加餐。

两正餐之间应间隔45小时,加餐与正餐之间应间隔1.52小时。

外出游玩,一定保证早餐(在家或幼儿园),午餐和加餐可自行携带。

食物选择:

在家吃过早餐后,出游可适当自备午餐食物和加餐需要的零食。

首选携带营养丰富、易消化、少调料的清淡食物,并且需方便携带,清洁卫生,最好是小包装食物,独立外包装。

零食可少量准备,作为正餐之外的食物补充。选择水果、蔬菜、牛奶、煮鸡蛋等作为零食,水果最好选择完整、水分充足且方便剥皮的,比如,橘子、香蕉等。

一定注意食品安全问题,不卫生、不安全、质量不过关、野生等食物不要吃。

勿忘喝水:

户外游玩,孩子们千万不能忽略了补水。

选择自备白开水最好。

建议一天水的总摄入量(饮水和膳食中的汤水、牛奶等总和)13001600毫升,如果玩的大汗淋漓,适当增加饮水量。

少量多次补水,不建议一次大量饮水。

不提倡孩子饮用含糖饮料,可适当选择家庭自制的豆浆、果汁等天然饮品,但需要注意自制饮品的食品安全问题,并且饮后需及时漱口,保持口腔卫生。

注意休息:

春游固然开心,时间也很宝贵,但是,对于正处于生长发育高峰期的孩子,一定要注意休息的重要,不能长时间玩耍,在孩子习惯性的午休时间一定留时间给孩子休息。上图孩子的休息方式实在不可取,休息的场所和方式也是有所取舍的。

场所:选择安静且安全的场所,户外的草地上不免有蚊虫造访,对于孩子幼嫩的皮肤是经不起这样的考验的。

方式:户外游玩,不要让孩子们太累,一般游玩时间安排半日最好,回家或回家途中再好好休息。

避免拥挤:

孩子年龄尚小,抵抗力较弱,所以,选择春游场所的时候,除了考虑娱乐性、观赏性之外,避免拥挤是一个很重要的考虑因素。春季各种传染病(手足口、肺炎、麻疹、水痘、上呼吸道感染等)高发,对于体质较弱的孩子在人群密集的地方更是难逃病毒侵袭。

 

春游包   准备好

自备食品、水

干、湿纸巾

创可贴、防蚊虫药水或装备

防晒阳帽        

准备工作做足

带着我们的孩子

去约会春天吧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