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201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在北京朝阳医院举行

2013-04-27

  425日下午,2013年《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启动。卫生计生委与北京市政府在北京朝阳医院联合开展职业病防治现场宣传活动,有关部门负责同志看望、慰问了职业病患者和医护人员,召开了职业病防治工作座谈会。

  卫生计生委副主任陈啸宏在书面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市在建立完善职业病防治管理制度、加强职业健康检查和职业病诊断机构建设和监管、规范职业病报告管理、开展中毒救治和防治科学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陈啸宏对进一步加强职业病防治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各地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09-2015年)》;充分利用现有医疗卫生资源,加强职业病防治机构能力建设;认真贯彻落实《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规范执业行为,不断改进服务,方便劳动者进行职业病诊断与鉴定;加强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营造良好氛围,维护劳动者健康权益。 

  卫生计生委有关司局、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健康教育中心的有关负责同志及北京市卫生局的领导和同志听取了朝阳医院、北京大学第三医院、煤炭总医院等单位的领导和专家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自2002年《职业病防治法》施行以来,每年4月底的最后一周到“五一”国际劳动节是宣传周。2013年宣传周是425日至51日。日前,卫生计生委、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安全监管总局、全国总工会4部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开展2013<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地以“防治职业病,幸福千万家”为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职业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

(转自卫生部网站http://www.moh.gov.cn/mohwsjdj/s5854/201304/82bbed17621d48c1ba60061d4e0b2a13.shtml  

             
            

  

相关文档: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