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充分了解业务需求,共商疾控信息化建设发展

2016-02-02

  为进一步落实人口健康信息化建设重点任务,加快推进中心内部营运管理信息化建设,信息中心于2016118-19日组织中心机关职能管理部门、业务管理部门和直属单位召开信息化建设与发展研讨会,了解业务需求,共商信息化发展思路。中心王健副书记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围绕信息化规划和归口管理,新建和升级改造业务信息系统,中心内部营运管理信息化,完善协同办公系统功能和流程,改善网络环境,数据采集、分析与共享,利用网站、微信、App加强宣传和服务,人员培训和人才培养,软件正版化等问题充分讨论,提出了大量中肯的意见建议。 

  信息中心马家奇主任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现阶段信息化发展趋势和人口健康信息化重点工作任务,详细阐述了全国应用的疾控业务信息系统建设、中心本级内部运营管理信息化、直属单位信息化建设的思路和解决方案,指出信息化必须以业务为根本,以需求为导向,信息中心将分类整理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提出针对性的解决办法反馈各单位。 

  王健副书记在听取会议发言后指出要充分认识信息化对疾控工作的重要作用,并对中心信息化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转变观念,用信息化思维梳理工作,用信息化手段解决问题,特别是监测工作要从以疾病为核心转向以人为核心,实现信息的整合,促进信息综合分析利用。二是在信息系统规划建设之初就要考虑到数据分析利用和系统的运维更新,改变重采集、轻利用的局面,将数据转化为成果。三是要吸取教训,高度重视信息安全,真正做到信息安全“说在口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心里”,避免出现新的安全问题。四是加强中心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信息的审核。中心网站发布的信息既要多样化,又要保证真实性和严肃性。 

  中心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人员,信息中心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共60余人出席会议。 

 

(信息中心 综合办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