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刘剑君副主任一行赴甘肃省疾控中心进行调研科技与实验室管理工作

2018-06-09

  201866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刘剑君副主任陪同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教司杨青司长一行赴甘肃省疾控中心开展科技管理与实验室管理工作调研。 

  调研组现场参观了甘肃省疾控中心的病原微生物实验室、免规实验室、结核病参比实验室、理化实验室、鼠疫实验室、菌(毒)种保存库等重点工作区域,了解了甘肃省疾控中心开展的各类实验活动及生物安全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杨青司长对省疾控中心的科技管理及实验室管理工作予以肯定,强调一定要对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常抓不懈,重视科技信息安全工作,增强保密意识;刘剑君副主任同时指出,生物安全工作不仅关系到工作人员的自身安全,也关系到百姓健康和生活,做好生物安全管理工作至关重要。 

  杨青司长和刘剑君副主任希望甘肃省疾控中心继续加强实验室能力建设,做好生物安全防护,带动全省基层疾控中心跨越发展,加快推动健康甘肃的建设。 

  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处赵赤鸿处长、甘肃省卫生计生委金中杰副主任、科教处益瑞渊处长,甘肃省疾控中心孟蕾主任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