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2018-06-12

践行新思想 担负新使命 推动十九大精神在中心形成生动实践—中心成功举办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化认识、聚焦重点,按照中组部和国家卫生健康委人事司要求,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于2018528日至68日,与中国医学科学院在京联合举办了2期为期5天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中心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机关处级干部近100人参加了本次轮训。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一项长期系统的工程,中心坚持把它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来抓。在与联合主办单位互相支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基础上,中心积极探索、精心筹划、认真组织本次轮训,中心主要领导亲自审定培训方案,并在中心主任办公会上进行专题研究,提出要求、作出部署。每一期轮训班都安排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开班式和结班式,分别作开班动员和总结讲话,并指定一名领导班子成员全程督训,为本次轮训取得良好效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在第二期开班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指出,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理解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意义;二是要围绕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思想精髓和核心要义;三是要坚持学以致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推动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更好发展;四是要高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集中轮训任务,确保培训效果。中心副主任梁晓峰在第一期结班式上充分肯定本次轮训取得了扎实成效,同时要求大家发挥“头雁效应”,继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扩大学习效果、不断推进工作。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在第二期结班式上总结发言,希望大家紧密结合健康中国战略,找准工作重点,真正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转化为促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具体措施和实际行动。 

  本次轮训始终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题,有针对性地采取专题报告、现场教学、研读原著、分组讨论、音像教学、撰写体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面系统的培训,为大家在理论学习上“解了渴”、在贯彻落实中“提了神”。本次轮训的师资力量比较雄厚,中央纪委、中央党校、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以及国家卫生健康委相关司局的专家和领导为学员现场授课。授课内容既有大国外交关系、改革开放新格局、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等宏观层面的深入解读,也有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思想和方法等实际工作的详细探讨,有高度、有深度、有广度,多维度、多角度帮助参训干部进一步学深悟透、掌握精髓。此外,中心首次在干部培训中尝试现场教学,组织前往西柏坡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凝聚了思想共识,鼓舞了士气干劲。培训形式和课程设置得到了参训干部的广泛好评。 

  新时代提出新使命,新征程召唤新作为。随着本次集中轮训顺利结束,学员会把满满的收获带回到单位和实际工作中,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强烈的使命担当,积极推进党的十九大精神在疾控事业中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为健康中国建设、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更大力量!

 

           

                             李新华书记在开班式上作动员讲话 

 

           

                           梁晓峰副主任在结班式上作总结讲话 

 

           

                                王健副书记主持结班式 

 

           

                                   集中轮训班会场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