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党委召开2018年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2018-06-13

  2018613日上午,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主持召开中国疾控中心党委2018年度第二次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中心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处级干部,直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等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原中国科学院党组副书记方新同志做“创新驱动发展 新时代 新动力 新要求”为主题的讲座。方新书记紧密结合十九大精神,从科技创新的角度,结合全球和和中国科技发展的历史,说明科技创新对人类社会发展的重大意义;阐述了科技创新发展是我国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标志,也是我国新时代发展的重要动力;新时代科技创新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系列讲话精神,勇于实践,锐意改革,创新发展;科技工作者要有高尚的爱国情怀,把人生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奋斗中。讲座开阔了大家的视野,提升了对新时代科技创新意义的认识,对提升中心科研管理、调动科研工作者积极性产生积极影响。 

  李新华同志对中心近期主要工作做出部署要求。一是传达孙春兰副总理和国家卫生健康委领导来中心调研时有关指示精神。孙春兰副总理强调中国疾控中心是疾病防控的国家队,要加大防治技术科研攻关,开展健康教育和科普宣传,加强基层业务指导培训,培养疾控专业人才队伍,不断提高我国疾病防治水平.同时也要做好公共卫生援外和国际合作交流工作,提升我国在疾控领域的国际影响力。二是部署迎接国家卫生健康委巡视工作。他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巡视工作要求和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中心有关部门高度重视,团结协作,准备好相关材料,积极配合巡视组做好巡视工作。三是提出保密工作要求。按照国家卫生健康委要求,中心对保密工作进行了自查,发现了一些问题。他要求各部门各单位从维护国家安全、保障事业发展、保护干部职工的角度高度重视,对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加强各项措施日常落实监督。四是通报了中心人事、养老保险和职业年金缴纳、纪检等工作近期进展情况。 

   最后,李新华书记强调,2018年时间将要过半,各部门各单位要有紧迫感,按计划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李新华书记主持会议并讲话  
        
        方新书记做“创新驱动发展新时代 新动力 新要求”主题讲座
(中心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