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支持塞拉利昂公共卫生体系建设提高专业人员业务能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支持塞拉利昂举办重点传染病预防控制培训班

2018-06-19

  中国和塞拉利昂两国政府签署了“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以下简称二期项目),主要目的是支持塞拉利昂的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和能力提升,其中建立两大症候群的监测体系和提高公共卫生专业人员的技能是两项最重要的任务。 

  为提高塞拉利昂医疗卫生人员对重要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能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联合塞国卫生部于2018611日至14日和612日至14日,在塞国首都弗里敦举办了两期重点传染病预防控制培训班。 

  两期培训班的学员分别来自塞国西区城区和郊区的公共卫生专业人员,以二期项目哨点医院相关工作人员为主,每期约有25名塞方人员参加培训。在培训班上,相关领域的中方和塞方专家讲解了中国和塞国的疟疾等重要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策略及新发再发传染病防控策略和应急管理政策等相关知识,每期培训班共做了21个专题讲座。讲座后,学员和专家分组对塞拉利昂的疟疾和其他重要新发再发传染病的防控策略进行了讨论,每组均口头汇报了讨论结果,并提交了书面总结。经考核,全体学员成绩优异,获得了培训证书。培训效果评估调查显示,绝大部分塞方学员对培训满意或十分满意,表示对他们的工作具有非常重要的帮助,希望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培训。 

  本次培训班获得圆满成功,必将有助于提升塞拉利昂医疗卫生人员对重要传染病的预防和控制能力,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再次为助力塞拉利昂公共卫生事业做出贡献。   

授课

 

西区郊区学员提问

 

  西区郊区学员获得培训证书

 

西区城区培训班集体合影

 
  
                                                                                                        通讯员: 王刚

                                                                                              摄   影 : 孔德聪 薛垂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