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对口支持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技术援助研讨会在西昌举行

2018-09-11

  为充分发挥发达地区技术资源优势,协助凉山州切实提高艾滋病综合防治能力和水平,2018年9月5日,对口支持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行动技术援助研讨会在西昌举行。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王斌副局长、艾防处焦振泉处长,中国疾控中心李新华书记,四川省卫生计生委来建副主任,解放军第三〇二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主任王福生院士,北京市疾控中心、上海市疾控中心、广东省疾控中心,北京地坛医院、北京佑安医院、上海公卫临床中心、广州八院的相关领导和专家,以及四川省、凉山州、四个扶贫攻坚县卫生计生相关部门人员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韩孟杰主任主持。

  会议安排凉山州卫计委介绍了布拖、昭觉、美姑和越西4个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重点县的具体技术援助需求。中国疾控中心艾防中心刘中夫副主任在会上介绍了协调北上广相关机构开展艾滋病综合防控、临床技术援助的背景和相关协调工作情况。4个重点县与计划开展对口援助的3省份7个单位就技术援助的需求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在政策允许范围内将尽可能为凉山州提供相关援助达成了基本共识。

  本次研讨会将为下一步推动落实北上广等发达地区的省级疾控中心和三甲传染病对口技术支援凉山州四个重点县,全面提升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工作质量和效果,深入落实国家卫生健康委《凉山州艾滋病防治和健康扶贫攻坚第一阶段行动方案(2017-2020年)》打下坚实的基础。(艾防中心综合防治与政策室  李健)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