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梁晓峰副主任赴海南开展科学研究调研工作

2018-09-11

  94-7日,梁晓峰副主任率科技处何广学处长等一行赴海南开展疾病防控领域科研工作调研。旨在了解新时期公共卫生事业科研工作开展情况,调研新形势下作为“一带一路”重要支点的海南省科学研究工作所面临的挑战,为加强科研能力建设贡献国家力量。 

  调研组先后前往海南省疾控中心、海口市疾控中心、琼海市疾控中心、博鳌乐城国际医疗先行区和生物安全实验室基地实地调研,从省---乡四级网络,全面了解疾病防控业务能力、科研实力和科技管理工作,并召开座谈会,与参会人员深入交流、交换经验、听取意见。 

  梁晓峰副主任总结指出海南省应抓住“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新机遇,做好科技成果转化的科学布局,激发科研动力,提升创新活力;充分发挥海南生态环境优势,建立全省居民健康基础数据库,聚焦重要传染病的科学研究,努力打造热带病研究高地,推进慢性病防控和健康管理,加快健康产业科技创新,加强对外合作交流,为建设“健康海南岛”提供重要科研支撑。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