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福院士当选亚洲生物技术联合会主席

2016-08-24

  亚洲生物技术联合会夏季论坛(Asian Federation of BiotechnologyAFOB Summer Forum)2016816-19日在青岛举办,开幕式上,AFOB现任主席Ho Nam Chang教授介绍了AFOB主席换届选举情况并正式宣布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高福院士当选AFOB下任主席,任期为2016101日至2018930日。按照AFOB的规定,每届主席任期为2,可连任2届。AFOB20162月启动了主席换届选举工作,历经提名、竞选报告、理事投票等环节,来自日本、中国等三位候选人参加了AFOB主席竞选,投票工作于2016531号结束。 

  高福副主任主要从事病原微生物与免疫学研究,聚焦新发、突发传染性病原的跨物种传播以及与宿主互作机制,在国际上率先取得了一系列突破性进展,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NatureLancetCellNEJM等国际高水平的期刊。此次高福副主任当选AFOB主席是中国科学家首次担任AFOB主席一职。 

  亚洲生物技术联合会(AFOB)成立于2008年,现已发展成为拥有12个分支机构和13个国家和地区会员的非营利性国际性组织,也是目前亚洲生物技术领域覆盖面最广、参与国家和地区最多、最具代表性、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国际学术组织。亚洲生物技术联合会通过组织国际生物技术研讨会、年会及论坛促进相关学术机构、研发中心、工业界和政府组织之间的合作,该联合会在生物技术领域的研发和推广应用具有重要影响。 

                                                                            (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