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刘剑君副主任赴海南省开展疾控工作现场调研

2017-09-03

  201792日,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刘剑君副主任会同国家卫计委疾控局于竞进局长,科教司秦怀金司长、吴沛新副司长,规划司齐贵新副司长等一行赴海南省进行疾控能力建设调研,并就国家卫计委与海南省未来合作事宜与海南省沈晓明省长进行了会谈。海南省卫生计生委韩英伟主任、党组书记,吴明副主任,省卫计委疾控处张巍处长,省疾控中心廖志武主任等陪同现场调研并进行座谈。 

  调研组首先赴海南省博鳌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以下简称“先行区”)进行实地考察。琼海市委何琼妹书记、梁誉鹏常务副市长陪同调研,并就先行区的建设进行了详细介绍。先行区是2013年国务院批准设立的全国唯一的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享有特许医疗、特许研究、特许经营、特许国际交流等优惠政策。在现场考察中,调研组了解了先行区的总体规划、功能定位及发展方向等,并就未来可能的合作内容进行了初步探讨。 

  在海南省疾控中心,高福主任现场调研了疟疾参比实验室、流感实验室及脊灰实验室等,并现场听取了海南省疾控中心关于异地搬迁建设方案的汇报。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高福主任听取了海南省疾控中心、海南医学院和海口市疾控中心的工作汇报。高福主任充分肯定了海南省疾控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指出疾控中心要体现公益性和专业性,特别要强化专业性,要为政府决策提供有力支撑。同时,也提出海南省要结合当地特点,发挥地域及学科优势,推动实验室能力建设,联合优势单位发展热带病研究。 

  在当晚与海南省沈晓明省长的会谈中,高福主任对海南省支持中国疾控中心事业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就未来在海南可能开展的科学研究、疾病防控、实验室建设等工作与省长进行了深入探讨和交流。 

  中国疾控中心寄生虫所周晓农所长、中国疾控中心实验室处赵赤鸿处长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在乐城国际医疗旅游先行区进行现场考察  

在海南省疾控中心调研 

 调研组在海南省疾控中心合影

 

在省卫生计生委进行座谈交流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