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迎接国家卫生计生委组织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督查

2017-09-21

  2017919日,根据《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关于开展2017年度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督查的函》(国卫科教实验室便函〔2017221号)要求,国家卫生计生委对北京市开展实验室生物安全专项检查督查,中国疾控中心作为重点单位进行现场检查。国家卫计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带队,三位专家及北京市卫计委、北京市卫生监督所、昌平区卫计委、昌平区卫生监督所、昌平区疾控中心一行14人来中心开展生物安全专项督查,中心刘剑君副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上,国家卫计委吴司长强调了实验室生物安全的重要性,尤其是在国庆及十九大前,要确保实验室安全无事故。刘剑君副主任代表中心欢迎各位领导和专家来我中心检查指导,并强调实验室生物安全是我中心重要工作内容之一,中心为确保十九大胜利召开,开展和部署具体工作,按照国家和北京市的文件要求,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会上,中心实验室处赵赤鸿处长向督查专家汇报了中心实验室生物安全管理工作,传染病所实管办侯雪新副处长介绍了传染病所BSL-3实验室管理工作。汇报后,专家主要针对传染病所BSL-3实验室前期的自查项目对照相关记录文件进行复核,并现场检查。专家一致认为中心及传染病所的实验室安全工作管理工作到位,各项规章制度体系文件完整,建议细化培训方案,提高实验室人员专业技能。 

  (实验室管理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