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一行赴传染病所调研

2017-09-22

  2017922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中心办公室席晶晶主任、人资处张学清处长、传染病处李中杰副处长一行赴传染病所调研,与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以上干部、党支部书记和委员、青年职工代表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卢金星书记代表传染病所全体干部职工对高福主任及中心领导莅临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并就传染病所的工作职能、部门设置、人员结构、疾控应急、科研进展、国际交流、学科建设与人才培养、援疆援藏及援外、科技成果转化、内控管理以及传染病预防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高福主任认真听取了工作汇报,对传染病所各专业实验室的职能定位、发展方向、人才梯队建设给予了高度关注,并就加强成果转化工作,开展横向课题研究,建立人才激励措施提出了具体的工作意见和建议。高福主任指出,传染病预防控制工作应从疾病防控与卫生应急两方面进行,加强标准建设工作,双管齐下,缺一不可。平台建设是疾病防控工作的关键,要紧紧围绕国家致病菌识别网建设,充分发挥生物信息分析平台、微生物形态分析平台、细菌耐药检测监测平台、病媒生物监测控制平台等平台的作用。高福主任非常重视青年人才队伍的建设和发展,提出要全力为青年人提供国内外交流的学习机会,鼓励他们走出去,开拓视野,并以“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的理念和思维,培养人才,留住人才,吸引人才。最后,他特别强调,传染病所的工作一是要积极响应李克强总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按照刘延东副总理提出的“疾控、应急、科研、教育”四位一体的职能定位要求,在国家卫计委的领导下,加强宏观研究,以科学思维积极做好各个方面工作,为“一带一路”提供公共卫生保障;二是传染病所干部职工要树立责任与担当意识,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探索、大胆工作;三是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要认真落实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措施,确保安全稳定。座谈会上,张学清处长还就职称评定、岗位设置等有关政策进行了解读。 

  对高福主任的讲话,传染病所干部职工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一定要按照高福主任及中心领导提出的要求,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 

  (传染病所 姜靖伟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