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我中心与美国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在京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

2017-09-26

    2017年9月25日,美国弗雷德·哈钦森癌症研究中心(The Fred Hutchinson Cancer Research Center,以下简称Fred Hutch)主任格瑞·吉利兰德(Gary Gilliland)博士率团一行8人访问我中心,拜会高福主任和冯子健副主任,与我中心续签更新版合作谅解备忘录,以及二级机构间技术合作协议,探讨双方未来合作契机与战略愿景。传染病所、病毒病所、艾防中心、慢病中心、职业卫生所和机关有关处室领导参加了会谈和签署仪式。

  高福主任和吉利兰德主任对双方合作开展的艾滋病和手足口病的疫苗研发和评价、传染性致病原和有机污染物等与癌症相关研究进展表示满意,并听取了双方整体科研发展现况和规划布局介绍。高福主任说,科学无国界,贵在合作创新。中国疾控中心科研基础深厚,工作体系较健全,与Fred Hutch等国际一流研究机构联手必将强大双方对生命科学的探索能力,他全力支持。吉利兰德主任对此表示感谢与赞赏,他说,Fred Hutch是以最终治愈癌症患者为使命,这一医学挑战需要临床、实验室、免疫学、流行病学和药学等多学科专业团队的支持,希望与中国疾控中心在项目合作方面持续创新,确立和实现共同发展的新愿景。

  随后,双方就未来合作重点领域和方式展开讨论。主要涉及消除传染性致病因子相关癌症的研究、病原相关癌症的免疫疗法和基因疗法研究、有机污染物对免疫力影响、艾滋病疫苗研发和评价、手足口病、幽门螺旋杆菌筛查新技术与肿瘤筛查、控烟防癌等领域。双方还就如何战略性规划双方合作,对口专家工作机制和互派访问学者等交换了想法。

  最后,高福主任与吉利兰德主任续签了两机构间新的合作谅解备忘录,并见证了双方三个技术合作协议的签署。     

  

高福主任与吉利兰德主任续签中国疾控中心与Fred Hutch机构间合作谅解备忘录

冯子健主任与Fred Hutch副主任布鲁斯·科勒曼(Bruce Clurman)博士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Fred Hutch与传染病所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Fred Hutch与职业卫生所签署技术合作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

    (国际处 供稿 政研中心 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