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
“中国0-18岁儿童营养与健康系统调查与应用”
“我国区域人群气象敏感性疾病科学调查”
项目启动会在京召开

2017-12-22

 

 

  2017年12月21日,由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营养与健康所和环境与健康相关产品安全所分别承担的国家科技基础资源调查专项“中国0-18岁儿童营养与健康系统调查与应用”和“我国区域人群气象敏感性疾病科学调查”项目在北京联合召开项目启动会。 

  科技部基础司周文能副巡视员,国家卫生计生委科教司吴沛新副司长,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宋志忠副局长,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高福主任,国家科技基础条件平台中心运行监督处高孟绪副研究员,科技部基础研究司科研平台处金国胜主任科员,项目专家组成员、课题负责人及任务承担单位专家共110余人参加了会议。启动会由中国疾控中心科技处何广学处长和公卫处刘东山副处长主持。 

  开幕式上,项目承担单位营养与健康所丁钢强所长,环境所施小明所长对项目的成功立项表示祝贺,并表态将全力支持项目实施和管理。 

  吴沛新副司长和周文能副巡视员就项目定位、项目管理、组织实施、质量保证、经费使用、科研伦理和诚信做出重要指示,要求项目组按计划、保质量、高水平完成项目任务,为国家提供宝贵的基础资源数据。 

  项目负责人赵文华研究员和姚孝元研究员,分别介绍了项目总体设计、实施方案及目前进展。 

  高福主任在讲话中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大树千丈根为本,疾控系统要强化科研之根本。在圆满完成国家科研专项任务的同时,提出要大力带动疾控系统人才队伍建设的要求。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