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李新华书记会见美国决心挽救生命行动项目Laura Cobb博士一行

2018-01-27

  2018126日,李新华书记在昌平新址会见了来访的决心挽救生命行动(Resolve to Save Lives, 以下简称Resolve)项目心血管健康倡议行动主任Laura Cobb博士一行6人。 

  Laura Cobb博士此次来访的目的是交流减盐预防高血压等慢性病防控领域研究和干预项目经验,探讨Resolve项目在华合作可能性。李书记表示,目前我国心血管病死亡占城乡居民总死因的首位,该疾病是我国乃至全球广泛关注的重要议题。中国饮食文化中部分菜系高盐、高脂情况严重,是心血管疾病最重要的危险因素之一。中国疾控中心愿与Resolve项目紧密合作,加强基层高血压管理的技术支持,共同研究和优化中国减盐及高血压防控的技术路径和管理措施。此外,李书记还与Laura Cobb博士一行交流了国内外最新控烟策略。 

   国际处、慢病处与慢病中心参加了本次会见,并向来访专家介绍了我国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项目及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慢性病管理评估项目的实施进展情况。双方专家还就Resolve项目参与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减盐行动和山东减盐第二阶段活动的可能性进行探讨。 

 

                                                                    

 (国际处、慢病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