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完成西部地区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第三期学员录取工作

2018-02-07

  为落实中美首脑关于“拓展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加强公共卫生合作”的共识,通过充分发挥现有的国家技术资源、中美合作机制,加强西部地区疾控机构应用型流行病学骨干人才培养,促进和帮助省及地方建立完善现场流行病学人才培养体系,尽快提升西部地区传染病监测、暴发调查处置和重点传染病干预的技术能力,为西部地区“健康中国”建设和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的顺利实施发挥卫生保障作用,中国疾控中心于20162月启动了西部地区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简称西部地区FETP),每期学制九个月,2016-2017年已连续两年实施西部地区FETP,累计招收了第1-281名学员,并已有76名学员经考核,达到培训产出数量和质量标准毕业。 

  20181月,经西部地区各省级疾控中心、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疾控中心、海南省疾控中心等单位遴选推荐,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审核,决定录取高建琼等39人为西部地区FETP第三期学员,其中新疆11人,西藏5人,青海3人,四川3人,云南、内蒙古、广西、重庆、贵州、陕西、甘肃和宁夏各2人,海南1人。录取名单见附件。学员将于20183月在北京集中,参加为期1个月的第一轮集中培训,回原单位开展7个月现场实践培训,并于201811月在北京集中总结、交流、答辩和结业。 

  附件:西部地区现场流行病学培训项目第三期学员录取名单 

    (研究生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