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紧密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 规范组织生活 开展民主评议——中心机关一总支一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

2018-02-08

  27日上午,中国疾控中心机关一总支一支部召开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议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查找纠正“四风”突出问題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表现来进行。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以一名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支部组织生活。 

  会议首先宣读了《中心机关一总支关于调整党支部的通知》,对新加入支部的李新华等4位同志表示了热烈欢迎,同时宣布了机关一总支关于席晶晶同志担任支部书记的决定。席晶晶同志代表支部报告了过去一年的工作情况,并对照党的十九大报告关于基层党组织要成为宣传党的主张、贯彻党的决定、领导基层治理、团结动员群众、推动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的要求,对照党章规定的党支部职责,重点查摆突出政治功能、提升组织力方面存在的间题和差距,提出了改进措施,得到了支部党员的一致肯定。按照要求,参会的每名党员都相继发言,报告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情况,并结合个人学习、工作实际,对照政治功能强不强、“四个意识”牢不牢、“四个自信”有没有、工作作风实不实、发挥作用好不好、自我要求严不严,深入查摆具体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还对支部的工作提出了建议。随后,党员现场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和支部评议测评表,对支部的每名党员和支部班子进行民主评议。经统计,席晶晶等8名党员民主测评优秀,其他党员民主测评合格;支部班子被党员评议为优秀。 

    李新华同志代表中心党委对会议进行了点评,他高度称赞一支部2017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开展的很好,会前支部集中学习了十九大精神,会议上联系实际查摆问题,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符合中央精神和上级组织的要求。他充分肯定了支部和支部每名党员2017年的工作和学习情况,赞扬了大家坚守疾控的崇高情怀,要求同志们多向工作经验丰富的老同志和成绩突出的优秀同志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在各自岗位上践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保障人民健康和疾控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他对支部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进一步严肃组织纪律。严格“三会一课”制度,着力增强支部政治生活的政治性、时代性、原则性、战斗性,把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二是要丰富支部活动。经常组织主题明确、形式多样,符合时代精神的支部活动,促进交流、增进感情,让每个党员都能在支部中缔结深厚的同志友情。三是要紧抓“五型”党支部建设。突出支部管理部门多,服务意识强等特点,有针对性的开展支部建设,凝聚支部工作法、创建品牌支部活动,今后力争创建全国疾控系统“百强”优秀党支部。

 

(中心机关一总支一支部 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