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王健副书记对数据中心安全检查,督促保障春节及两会网络安全

2018-02-14

  2018年1月12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带领信息中心、保卫处、网安办、运管中心四部门共同参与,对中国疾控中心数据中心四楼机房进行安全检查,并督促做好2018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
    检查组首先对疫情会商室机房进行检查,并深入数据中心各个机房现场勘察,详细询问了数据中心机房内各类安全监控设备、安全防范措施、防火防盗等设备的部署与使用情况,听取了运维人员对数据中心网络安全运行情况的介绍,提出了对2018年春节及全国“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具体要求。
    王健书记指出,数据中心机房已运行多年,部分基础设施老化不可避免,部分设备通过更新改造后,安全保障压力得到有效缓解,但还难以从根本上、源头上解决。 “春节”及“两会”期间网络安全保障,是当前的重要任务,各部门要进一步落实到位,责任到人。要不断提升网络安全运行意识,增强对各类网络安全设备运行监控技术水平。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及时反馈给相关主管部门,对潜在的安全问题和隐患进行整改,消除安全隐患。要做好应急响应准备和保障工作,确保发生网络安全事件能妥善快速处置。要坚持对重要信息系统的值班值守,保持通讯联络畅通。遇有网络安全事件,应立即报告并及时妥善处置。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中心信息中心、保卫处、网安办、运管中心负责同志参加检查

(信息中心供稿)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