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

2018-02-28

  2018227日,中国疾控中心组织召开2018年工作会议。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毛群安局长率局领导班子一行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高福主任主持。 

  毛群安局长首先代表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对我中心2017年及十八大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赞扬。他指出,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疾控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现在到了关键时期,要正确认识目前疾控工作所面临的困难,把困难当做机遇,迎难而上。同时,他强调疾控局将进一步加强与我中心之间的合作与配合,全力以赴支持好中心各方面工作,共同把疾控工作做好。 

  高福主任向大会作题为“把握新机遇 开启新征程 全力推动中心事业迈进新时代”的中心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中心2017年主要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要全面把握和分析当前形势,全心全意为人民健康服务,深刻领会新时代要求,同时强基固本,通过多种手段激发内在活力,尤其人才队伍建设。他还全面部署了2018年工作重点,加强中心内部改革建设,推动科学规划,稳定人才队伍,做好卫生应急和疾病防控任务,拓展科研教育,推进国际合作交流,落实健康扶贫,在全中心推动形成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 

李新华书记向大会作题为“统一思想 凝聚力量 奋力开创新时代疾控党的工作新局面”党的工作报告。报告回顾了2017年中心党的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18年党的工作要积极面对问题和挑战,以党的政治建设为首要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全面增强执政本领,努力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充分发挥疾控分会平台作用,加强新时代疾控党建工作研究。 

  会议邀请国家卫生计生委医药卫生科技发展研究中心李青主任作了关于“聚焦国家科技需求,更好开展科研工作”的专题报告,请传染病处李中杰、艾防中心韩孟杰、环境所王林、宜昌市疾控中心徐勇分别作了“流感疫情形势及防控工作进展”“凉山州艾滋病综合防治与健康扶贫攻坚行动进展”“环境与健康的发展展望”“智慧健康城市建设经验分享”等不同主题的业务报告。 

  在分组讨论中,与会代表分别就大会工作报告和相关要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分别向大会进行汇报。李新华书记进行全面总结后会议圆满结束。 

  本次会议特邀解放军疾控所、武警疾控中心等相关单位领导参会。中心领导,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及办公室负责人,机关处级以上干部,挂靠单位负责人,中心全国政协委员及职代会提案委员等130余人参加会议。                                                                                               

 

  国家卫生计生委疾控局毛群安局长讲话 

 

  高福主任向大会作中心工作报告 

 

  李新华书记向大会作党的工作报告 

(中心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