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生物医学与环境科学(英文)》杂志再次入选全国“百强报刊”

2018-03-0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实施精品报刊工程,深入推进新闻出版业数字化转型升级、融合发展,2017年,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开展了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活动。201832日,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公布第三届全国“百强报刊”推荐结果,100种百强报纸、100种百强社科期刊、100种百强科技期刊入选推荐名单。其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办的《生物医学与环境科学(英文)》入选第三届百强科技期刊推荐名单,这是该杂志第二次获此殊荣。 

  《生物医学与环境科学(英文)》创刊于1988年,始终关注由生物因素、营养因素、环境生态因素、理化因素等导致的人群健康问题。作为中国疾控中心主办期刊,围绕疾控核心业务,近年来在传染性疾病、慢性非传染性疾病、环境与健康等方面报导了大量最新成果,学术影响力显著提升。作为SCI收录期刊,影响因子已升至2.204分,在所属“公共卫生”和“环境科学”两个学科领域里,排在所有SCI收录杂志的前25%-50%Q2区)。近年来相继获得“第三届中国出版政府奖期刊提名奖”、20122017年连续六年荣获“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称号、2013年国家卫生计生委“首届优秀期刊奖”等多个奖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