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提升业务素质 忠诚履行职责—19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驻委纪检组专题培训

2018-04-09

  41日-4日,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组在中国纪检监察学院举办了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专题培训班。中国疾控中心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健同志带领18名专兼职纪检干部参加了培训,严明的纪律规矩贯穿于整个专题培训过程。 

  中央纪委驻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纪检组组长、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党组成员马奔同志出席开班式并对纪检干部提出了政治站位要更高、监督执纪要更准、自身素质要更强、基础工作要更牢的工作要求。培训班设立了《红船精神的时代意义》《学习党的十九大党章》《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纪检监察工作中涉及的民商法问题》和《纪检监察工作中涉及的刑法、刑诉法问题》7个方面的辅导课程,组织了1次学习讨论会,安排了1场《纪检组干部应知应会100条》闭卷考试。 

  通过学习培训和交流,大家普遍反映这次培训领导重视、安排及时,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学风端正、纪律严明,交流深入、学学相长,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有了新的认识,对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有了新的理解,对新形势下纪检监察机关职能有了新的定位,对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有了新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