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贺青华副局长一行调研寄生虫病所

2018-04-18

  2018417日,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贺青华副局长、血地处严俊处长一行3人到沪调研寄生虫病所工作情况。寄生虫病所周晓农所长、陈晓红书记、许学年副所长、李石柱副所长以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 

  周晓农所长简要汇报了寄生虫病所基本情况、工作进展及工作打算。严俊处长肯定了寄生虫病取得的成绩,希望加强与各省专业机构的协作交流,做好全国防治能力布局,加强人才队伍建设。 

  贺青华副局长认为寄生虫病所历史成就辉煌可歌可泣,新时代新征程再创辉煌,寄生虫病预防控制伟业任重而道远!认同寄生虫病所提出的建设国家热带病研究中心分三步走的目标。就今后的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对标对表,要服从服务于“健康中国”、“一带一路”、“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进一步激发工作动力;二是加强科学研究和国际交流,充分发挥“公益性”和“专业性”作用,讲好中国故事,提出中国方案;三是动员各方力量,带领全国防治专家,为现场防治工作提供技术支撑。最后,他希望寄生虫病所要加强工作总结和宣传力度,加强与相关部门的沟通与联系,使全所工作更上一层楼。 

  调研结束后,贺青华副局长一行与上海卫生计生委疾控处、寄生虫病所有关党员干部开展了联学联做活动,瞻仰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                                   

   

 

  (寄生虫病所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