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深入杭州基层讲党课

2018-04-20

  2018418日,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赴杭州为来自全国疾控系统的120余名基层党务干部讲党课,学习传达贯彻2018年“两会精神”。  

  李新华以“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疾控思想政治工作”为主题,介绍了2018年“两会”概况,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李新华向党务干部们深入浅出解读了“两会”精神,重点围绕卫生健康领域进行了详细讲述,随后分析了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的背景和重大意义,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四位政协全国委员会委员参政议政情况。  

  李新华讲到,2018年“两会”通过了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新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这是我国卫生健康工作理念的重大转变。组建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健康的关心,体现“把以治病为中心转到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把疾病预防放到了最重要的位置。李新华强调,广大疾控工作者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工作,在健康中国建设新征程中彰显新气象新作为。  

  参会人员一致认为,李新华同志的授课紧跟形势、脉络清晰、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对“两会”精神的把握和理解,对新时代卫生健康工作的任务有了更明确认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牢记使命,把握机遇,履职尽责,努力完成好新时代赋予我们的重大任务,全力推进健康中国建设,为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疾控力量!  

 

  (中心党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