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首次培训在塞中友好医院成功举办

2018-04-27

  经过前期细致的准备和反复沟通,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第二期技术援助项目首次培训于2018年4月10日在塞中友好医院成功举办。参加此次培训的有塞中友好医院Kanu院长、梁力辉队长、杨耀永书记、中国疾控中心驻塞拉利昂项目办肖宁研究员、闫梅英研究员、辛丽副研究员,以及来自两家单位的20余位专业技术人员。 

  下午3点,培训准时开始。肖宁研究员做了题为“China-Sierra Leone Technical Cooperation Project Based on BSL-3 Laboratory Phase 2”的报告。回顾了中国疾控中心在Ebola期间及后Ebloa时期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绩,重点介绍了二期技术援助项目背景、工作内容以及项目预期达到的目标等。辛丽副研究员做了题为“Diarrhea and Fever Syndrome Surveillance: Activities and Information Management”的报告,系统介绍了二期项目的技术方案、样品收集和检测的流程、病例信息表填写注意事项等内容。闫梅英研究员做了题为“Diarrhea and Fever Syndrome Surveillance: Sample Management”的报告,详细讲述了腹泻症候群和发热症候群监测样本采集的SOP、粪便和血液样品采集、保存和管理的要求等。 

  报告结束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塞中友好医院对病例信息采集表、样品采集和送检流程提出了更符合塞国实际和具有可操作性的修改意见和建议,如对病例是否可以加入快检方法,以帮助医生的临床诊断。塞中友好医院还希望二期技术援助项目能够在样品采集材料、霍乱快检试剂等方面给与支持。另外,双方还一致同意在下周进行模拟采样,从而发现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完善项目流程。整个培训活动达到了预期的目的,项目办将总结此次培训的经验和教训,为下一步开展所有监测医院的培训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国疾控中心塞拉利昂项目办 陈保立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