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塞拉利昂卫生部实验室负责人Ms. Doris Harding到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调研

2018-05-02

  为了顺利推进援塞拉利昂固定生物安全实验室技术援助二期项目工作,加强与塞卫生部实验室主管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应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专家组的邀请,2018419日塞拉利昂卫生部实验室负责人Doris Harding女士到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参观调研。 

  为充分展示和宣传中国疾控中心以及塞中友好生物安全实验室病毒、细菌、寄生虫病及媒介检测监测平台,介绍二期项目相关平台的检测和监测技术能力、技术专长、远期工作规划和近期工作计划等,有力促进二期项目更顺利地在塞拉利昂开展,二期项目办公室肖宁、辛丽、闫梅英、薛垂召等专家分别做了专题报告,简要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及病毒病所、传染病所和寄生虫病所的机构设置、重点工作和取得的成就,重点介绍了二期项目及病毒病、细菌病和寄生虫病的被动检测情况,并就出血热病毒常规主动监测工作进展和近期工作计划,以及主动监测标本数量和质量等问题开展讨论,希望塞方共享来自拉沙热疫区KenemaBo的拉沙热疑似病例标本,以期开展多种出血热病原的检测。Doris女士表示全力支持并协助联系拉沙热标本送检等事宜。同时,Doris女士详细询问了二期项目对塞方员工的培训情况,也介绍了塞拉利昂相关病种的情况,并对二期项目下一步的工作表示关注。二期项目办公室人员细心回答了Doris女士的问题和关切,表示会充分运用中国的经验,利用好二期项目这个平台,发挥中国的技术优势,为塞拉利昂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疾病监测等工作做好技术支持。 

 

                                                         (中国疾控中心 塞拉利昂项目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