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薪火相传疾控志”火炬传递活动

2018-05-03

  今年纪念“五四”爱国运动99周年,为进一步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中心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疾控人勇于担当、无私奉献的正能量,增强青年人立志投身疾控事业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中心团委于427日围绕学习侯云德院士精神,开展了中心团委举办“薪火相传疾控志”火炬传递活动,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辐射安全所党委书记曹进华、妇幼中心党委副书记张学清,和来自中心机关及各直属单位的25名青年火炬手以及近百名现场青年参加了传递活动。 

  早上6点,点火仪式在中心环境所办公楼前举行,邀请环境所党委书记王林同志为我们点燃火炬。之后,火炬承载着老一辈疾控人的期望和新一代疾控人的梦想,经潘家园办公区、南纬路办公区、大慧寺办公区后,9点到底新康街辐射安全所办公区,在辐射所曹书记和妇幼中心张书记,以及两个所青年们的见证下,完成了南区全部办公区的火炬移交,出发前往昌平城改水中心办公区,于1110分到达昌平园区。在园区环绕各所办公楼、动物实验楼、后勤楼、应急保障车、团山等标志性地点后,1130点到达昌平园区主楼,在数十名青年的欢呼迎接下,最后一棒火炬手点燃了象征疾控事业长足发展的主火炬。 

  次日,寄生虫病所团总支在共青团中央旧址及寄生虫病所办公区,延续了火炬传递。此次火炬传递跨越北京-上海两地,传递里程超过70公里,共经25名火炬手完成。至此,“薪火相传疾控志”火炬点亮了中心全部8个办公区,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中心团委愿将疾控前辈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火种不断传承下去,让更多的疾控机构和更多疾控青年参与进来,让五四火焰永驻,让疾控精神长存。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