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会见阿兰·梅里埃博士并共同见证梅里埃奖学金项目协议签署

2018-05-04

  201854日上午,梅里埃研究院主席、生物梅里埃创始主席阿兰·梅里埃博士访问我中心昌平园区。中国疾控中心主任、研究生院院长高福会见了梅里埃博士一行。会见由中国疾控中心副主任、研究生院执行院长刘剑君主持。陪同访问的还有梅里埃基金会全球运营总监凡事乐先生、梅里埃基金会和梅里埃研究院驻华首席代表廖奇志女士、生物梅里埃大中华区总经理王皓峰先生以及副总裁卢国萍女士等。 

  高福主任欢迎梅里埃博士一行到访,感谢梅里埃博士对中国疾控中心的发展及中国医疗卫生事业一如既往的支持。他提议双方在一带一路框架下深入开展科研培训项目,统筹双方资源,推进中法联合在亚非等国家的卫生合作。刘剑君副主任介绍了中国疾控中心与梅里埃的既往合作以及中国疾控中心研究生院的发展情况,希望继续与梅里埃携手支持公共卫生领域新一代科学家的培养。 

  梅里埃博士回忆了40年前第一次访问中国和十多年前首次访问中国疾控中心昌平园区的情形。他说,梅里埃的发展亦得益于中国的发展,梅里埃研究院和中国的合作是多元化的,与中国相关机构在包括高等级生物安全实验室和在非洲应对传染病等生物医学领域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他提议,双方可充分利用梅里埃研究院在世界各地的实验室资源开展技术研发和培训等合作。 

  随后,刘剑君副主任和王皓峰先生分别代表中国疾控中心和生物梅里埃公司签署了“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和生物梅里埃医学杰出研究生奖学金”协议。   (国际合作处) 

相关新闻:

文件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