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高福主任带队赴辐射安全所调研座谈

2018-05-08

  2018年5月8日下午,高福主任一行赴辐射安全所调研座谈。调研组一行首先实地考察了辐射安全所医用诊疗设备质量控制、辐射检测与评价、放射化学等实验室,随后与辐射安全所领导班子成员、首席专家、中层干部和青年代表进行了座谈交流,会议由辐射安全所曹进华书记主持。  

  座谈会上,孙全富副所长首先介绍了辐射安全所的历史沿革和现状,并汇报了工作设想和建议。随后,高福主任听取了参会人员在学科发展、放射卫生技术支撑、人才培养、青年发展、职称评审和国际合作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高福主任对辐射安全所的各项工作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按照“大学习、大调研、大落实”的要求,对辐射安全所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一是要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两会”精神,入心、入脑,抓好落实;二是要高度重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加强国际合作,做到国内、国际两手抓,推动“一带一路”和非洲辐射危害控制工作,找准突破口;三是年轻人要注重主动提升自身能力,抓住机遇,丰富阅历,主动担当,勇攀高峰,把握好“为”和“位”的关系;四是要深刻体会疾控中心“四位一体”总体布局,进一步加强“一锤定音”能力建设;五是要做好科研和技术支撑工作,把握好疾控事业公益性和专业性的关系,提高从战略和人民需求方面提炼科学问题的能力;六是要居安思危,充分认识到业务工作发展中的不充分和不平衡性,努力抓好短板工作,加强沟通、合作、竞争意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

  中心办公室席晶晶主任、李浩副研究员、规财处张雁处长、公卫处刘东山副处长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