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心团委举办第五届“与信仰对话”主题团日活动

2018-05-13

  54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团委举办第五届“与信仰对话”主题团日活动,即“与信仰对话·青春享书香”,9名青年作读书分享主题演讲,总结了“走基层·清涧行”志愿服务活动,观看了“薪火相传疾控志”活动电子相册,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同志出席并讲话,中心各直属单位党委书记、副书记、机关部分科室负责人以及团员青年80人参加了活动。  

  主题团日活动上,李书记祝中心广大团员青年节日快乐,并充分了中心团委近年在思想引领、文化推动、科技创新、志愿服务等方面所做的工作。李书记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团员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希望,更是我们疾控事业长足发展的中坚力量和希望所在。各项工作的落实,离不开共青团组织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做好党联系青年的牢固桥梁和纽带;离不开广大团员青年作为生力军和突击队,在保障人民健康第一线不懈奋斗。 

  李书记勉励疾控青年要立大志,听党话、跟党走,用青春承载理想,用奋斗成就未来,弘扬“五四”精神,勇挑时代重任,听从党的召唤,牢记人民的重托,朝气蓬勃、锐意进取,投身于疾控事业发展的实践中,创造出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业绩! 

  会上,来自中心机关和各直属单位的9名青年作“青春享书香”的读书主题演讲。演讲内容涉及历史、文学、政治、经济等多个领域,有对书目创作背景、主要内容的解读,也有对激励教育意义的感悟,还有结合自身岗位特点的体会,内容丰富厚重、精彩纷呈。 

  中心团委书记韩璐同志总结了2018411-14日“走基层·清涧行”志愿服务活动情况,讲述了此次健康科普志愿服务活动中的一些重要经历与感动瞬间。同时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427日开展的“薪火相传疾控志”活动的电子相册,回顾了跨越北京-上海两地,经25名火炬手传递里程超过70公里,穿越中心八个办公区,百余名青年参与的火炬传递活动。 

  2014年开始,“与信仰对话”主题团日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年,已成为中心团委理想信念教育活动的品牌。与会青年纷纷表示,团日活动让大家深刻地感受了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新时期疾控青年肩负的责任和使命,也更加坚定了为疾控事业发展贡献力量的信心和决心。 

  

                             (中心团委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