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在塞拉利昂讲党课及参加主题党日活动

2018-06-15

201867日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简称中国疾控中心)党委书记李新华在塞拉利昂督导援外工作期间,给援塞队员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和援外专家组成员讲党课,主题是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疾控思想政治工作。临时党支部全体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所有援塞队员都参加了此次学习活动。

李书记给大家讲解了“两会”的基本情况和主要成就,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他总结了几点,1、强调以人民为中心;2、点赞伟大民族精神;3、坚持衡量工作得失的四个根本标准;4、特别强调中国共产党要担负起领导人民进行伟大社会革命的历史责任,坚持“党政军民学 东南西北中 党是领导一切的”。李书记还对《政府工作报告》和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相关内容进行了解读,以便队员们了解国内形势。最后,李书记谈了2018年中国疾控中心落实“两会”精神的工作思路。在对“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相关内容的解读中,李书记强调,实施健康中国战略要坚持预防为主,加强重大疾病防控,我们疾控这支队伍从来没掉过链子,从来都是健康中国的主力军。讲到公共卫生援外时,李书记语重心长地说,传染病无国界,疾控队伍要做好提升重大疾病防控的能力,积极参与国际医疗卫生援助。同时,李书记寄语专家不但要埋头干活,也要抬头看路,要有国际视野,要经常向大使馆、经商处沟通和汇报,服从大国外交战略,做好援外工作。

讲完党课次日,李新华书记带领全体队员赴弗里敦名为“Freetown Cheshire Home”的学校,开展了一次主题为“健康使者爱心传递”的党日活动。该校常住15名残疾儿童,走读学生100多名。李书记向学校捐赠了一批文体用品,还向学生们进行了防蚊虫叮咬、勤洗手、卫生饮水等健康教育。校长引领大家参观了学校。校园面积不大,校园里有些杂草树木,一条露天的排水沟贯穿校园,随着雨季的到来,潮湿的环境更易导致蚊蝇孳生,传播疟疾等传染病。为了预防蚊传播疾病,中国疾控中心援塞专家分工合作,使用热烟雾机,给学校做了一次全面的环境消杀。

此次李新华书记在塞拉利昂不但党课讲得生动透彻,而且还带领大家到学校开展卫生服务,使全体援塞人员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教育。李书记特别要求援塞队员应培养国际视野,扎实做好援外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两会”精神,实行大健康理念,实施中国全球卫生战略,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而勤奋工作。

 

 

 

                                              撰 稿 人: 薛垂召    

                                              图片提供: 孔德聪    薛垂召

 

李新华书记讲党课 

党课后合影 

蚊虫消杀后合影 

与柴郡残疾人之家师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