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20

手机版

微信公众号

中国疾控中心召开中美流感合作项目实施进展研讨会

2018-07-19

  为共同回顾近年中美流感合作项目实施进展,讨论未来我国流感防控策略与研究重点领域,中国疾控中心于717-18日在京召开了中美流感合作项目研讨会。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雷正龙副局长、刘海涛处长,中国疾控中心高福主任、冯子健副主任,美国疾控中心流感项目主任古若兰(Carolyn Greene)博士,中国疾控中心免疫规划高级顾问兰斯(Lawrence Everett Rodewald)博士,国际处、全球卫生中心、卫生应急中心、传防处、病毒病所国家流感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专业人员,中美流感项目各合作项目负责人和主要参与人员参加了会议。 

  冯子健副主任主持了会议开幕式。雷正龙副局长高度肯定了中美流感项目近年取得的成绩,感谢美方对中国流感监测、预防接种、禽流感防控和大流行应对等方面给予的支持,并对今冬明春流感季节流感防控、预防接种、健康宣传等工作考虑进行介绍。高福主任为即将离任的美国疾控中心流感项目主任古若兰博士颁发荣誉状,感谢她过去四年对中国流感防控和研究作出的卓越贡献。他还强调,全球和我国流感防控工作任重道远,更加有效的流感疫苗和抗病毒药物研发仍存在诸多挑战,希望中美在流感领域继续加强战略合作。古若兰博士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回顾了中美流感项目的愉快合作历程和她四年来在中国的工作感受,感谢中国疾控中心和各合作单位的大力支持,也祝贺我国在流感监测和防控领域取得的成绩,期望中美能继续携手抗击流感。 

  承担中美流感合作项目的主要合作单位,分别报告了流感监测、疾病负担、疫苗效果、疫苗政策和干预研究、禽流感和流感大流行应对等有关项目的进展和主要结果,并针对如何完善和加强现有流感监测系统、流感疫苗政策制定的证据需求进行了充分的讨论,与会专家就在我国探索建立基于人群的可持续的流感监测平台、支持流感疫苗预防接种政策的优先研究议题深入探讨。 

 1 中国疾控中心美国疾控中心流感专家Carolyn Greene颁发荣誉 

 

 2 参会人员合影 

  (传染病预防控制处 供稿)